风电“出海”的和合之道!中广核为43万户巴西家庭送去绿色电力!
发布时间: 2023-10-06

好风凭借力,明代,郑和御风而上迎风远航,开启了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海上丝绸之路。如今,在大西洋西岸,风的故事有了新的诠释——中国企业协同“出海”,在地球另一端竖起一座座中国风机,43万户巴西家庭送去绿色电力,也演绎了风电“出海”的和合之道。

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,深圳广电集团推出大型纪录片《丝路奔腾》和黄金时段特别节目《丝路生意经》,讲述中国企业将中国技术、经验带向世界各地的故事。节目组走进中广核巴西TN风电项目实地采访拍摄,深度报道了中广核带动中国企业协同“出海”、共建绿色“一带一路”的故事。


▲纪录片《丝路奔腾》之“逐绿”以中广核TN项目开片


▲《丝路生意经》专题讲述《风电“出海”的和合之道》


中广核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,推动共建“一带一路”高质量发展,深化区域能源合作,推动全球绿色发展,为马来西亚、孟加拉、法国、巴西、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,共同书写丝路之上的绿意奔涌、风光无限。截至目前,中广核能源国际在境外拥有控股电力装机1117万千瓦,境外装机规模位居中国企业前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