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态阳核】阳江核电联合阳江市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活动
发布时间: 2024-03-22

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“世界水日”,3月22-28日是第三十七届“中国水周”,联合国确定2024年“世界水日”主题为,“Water for Peace”(以水促和平),我国纪念2024年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活动主题为“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”。

3月20日上午,由阳江市水务局主办、阳江核电等单位协办的2024年第三十二届“世界水日”和第三十七届“中国水周”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阳江市鸳鸯湖公园举行。

化学环保部、运行一部、运行二部、运行三部、仪控部、计划部参与此次节水知识宣传活动。该活动围绕生态核电、节水管理、家庭节水三个方面进行科普。活动现场,志愿者们通过在现场展台分发核电节水宣传材料,向公众讲解节水用水重要性,在志愿者的引导下,公众对核电的节水措施和水资源利用非常感兴趣,同时也想学习生活节水的“小妙招”。

阳江核电一直以来积极推进节水举措,通过优化制水工艺、加强供水管网设施监测、建立分区供水监控策略、开发应用基地供水管网监控及预警系统、改造中水回用管道及绿化管道等举措,在2023年8月、12月,分别获得“阳江市级节水型企业”“广东省级节水标杆企业”奖项。